瑪娃「暴風圈威脅範圍增」 雨區擴大今晚下更猛!解除海警時間曝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東半部風力強勁留意巨浪。(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瑪娃持續北上,暴風圈影響範圍除了巴士海峽、東南部海域外,連東北部海域都進入警戒範圍。今日大台北、東半部有間歇性降雨,今晚到明日北部、東北部雨勢趨於明顯,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央氣象局推估,台灣有機會在明日深夜到周四清晨脫離暴風圈影響範圍,並解除海上警報。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瑪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450公里海面上,暴風圈影響範圍包括巴士海峽、東南部海域、東北部海域,台灣周遭的海象惡劣,東南部已有六米以上浪高,台灣海峽今日也會出現二到三米大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為東半部帶來降雨。(圖/氣象局)

今日大台北、東半部間歇性降雨,午後中部山區、南部平地有零星雷陣雨,今晚到明日白天降雨更明顯,北部山區、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明日連桃、竹一帶降雨機率都會提高,中南部則仍是穩定天氣,留意午後雷雨。

周四風向改變,宜花降雨稍微緩和,雨區集中在北部山區,其他地區午後雷雨。明日到周四上半天是颱風相對最近的時段,不可輕忽颱風帶來的強風與大浪。

受颱風沉降作用影響,今日台中以南、金門有36度以上高溫,台南南化已出現38.4度的最高溫,且高溫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明日南高屏、金門需持續留意極端溫度。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最新路徑預測。(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