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金融監督管理總局:著力構建中國特色金融監管體系

▲▼大陸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圖/翻攝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

▲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圖/翻攝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今年3月成立了「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近日表示,要準確把握中國國情和金融工作規律,著力構建「中國特色金融監管體系」,深刻把握職責定位,主動擔當作為,全面強化機構監管、行為監管、功能監管、穿透式監管、持續監管,切實提高監管質效。

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黨委25日至29日舉辦了集體學習研討,由局長李雲澤主持並總結發言,他提到,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為指導,不斷加強和完善現代金融監管。

李雲澤表示,一是要深刻領會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始終堅持黨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切實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將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於金融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把黨的領導制度優勢轉化為金融治理效能。

▲▼大陸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圖/翻攝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

李雲澤指出,二是要準確把握中國國情和金融工作規律,著力構建中國特色金融監管體系。深刻把握職責定位,主動擔當作為,全面強化機構監管、行為監管、功能監管、穿透式監管、持續監管,切實提高監管質效。

李雲澤提到,三是要堅持穩中求進、開拓創新,妥善處置化解重點領域金融風險。在穩定大局的前提下,用改革創新的方法破解難題,穩妥化解存量風險,堅決遏制增量風險,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李雲澤強調,四是要堅持目標引領、問題導向,持續加強監管能力建設。勇於面對挑戰、破除積弊,不斷提高監管前瞻性、精準性、有效性和協同性,開創監管工作新局面。

李雲澤說,五是要樹立全球視野、世界眼光,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合作。必須立足監管,持續深化金融業對外開放,助力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李雲澤還說,六是要堅持自我革命,發揚鬥爭精神,切實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做到打鐵自身硬,持續加強正風肅紀反腐,大力提高內部管理效能,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做到新機構、新氣象、新作為、新建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