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自由日子剩2天!「直播主之亂」判7年 連千毅6/1入監服刑

▲▼連千毅面無表情走出羈押庭。(圖/記者洪正達攝)

▲連千毅(右二)將於6月1日入監服刑。(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號稱直播天王、引爆高雄直播主之亂的網紅連千毅,因指使小弟到另一名直播主的寵物店開槍示威遭逮,日前被最高法院依組織犯罪、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判處7年徒刑定讞,負責執行的高雄地檢署今(30)日表示,已通知連千毅在後天(6月1日)下午2時,到新北地檢署報到入監服刑。

連千毅曾擔任竹聯幫天龍堂堂主,後來轉入天道盟太陽會,早年性格強烈,曾犯下恐嚇討債、妨害公務、暴力討債、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近幾年改進軍網拍市場,成立「蘭庭國際精品公司」,以直播倉庫作為活動據點,吸收旗下小弟加入「天道盟高雄分會」,成為知名的網路拍賣一哥。

然而,2019年連千毅因為拍賣「超級福箱」,遭寵物店直播主「大仁哥」鄭又仁嗆聲,竟指使小弟前往對方的寵物店開槍示威,進而引爆高雄直播主之亂,他也因此遭逮並羈押311天,聲勢大幅下跌。針對這起案件,連千毅一、二審被依觸犯組織犯罪、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判處7年與1年有期徒刑,其中僅後者得易科罰金;全案上訴至最高法院,合議庭25日裁定駁回,全案定讞。

連千毅除了接下來要面對的7年刑期之外,還要面對另外2起案件。2019年4月間有網友在連千毅的節目鬧場,之後他「請」對方到速食店,開直播要求吞下9個漢堡和10多瓶飲料引發爭議,沒想到他又因為不滿其他網友批評,要求小弟私訊網友「3100(意指喪事的白包)要給你」,迫使對方道歉,這起事件被高雄地檢署依恐嚇罪嫌起訴。

連千毅遭判刑確定後,檢方也啟動防逃機制,連千毅則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會好好陪陪家人,並買了許多書準備好好進修,而原本負責執行的高雄地檢署今日表示,已通知連千毅在6月1日下午2點,到新北地檢署報到,入監服刑,據了解,連千毅是因為家庭因素,所以向檢方聲請由新北地檢署代為執行,雄檢也予以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