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手機洩露位置 iPhone關閉「App追蹤」這樣做

▲iPhone可關閉App位置追蹤。(圖/9to5mac)

▲iPhone可關閉App位置追蹤。(圖/9to5mac)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許多 iOS App在第一次使用時,會要求用戶授權獲得精確位置追蹤權限,隨著手機使用越來越久,很容易忘記授予了哪些應用程式的權限。外媒9to5mac就提供關閉精確 iPhone 位置授權的方法。

首次打開App後,出現定位授權的對話框時的主要選擇有三個,包含「允許一次」、「使用應用程式時允許」和「不允許」,不過還有一個不太不注意到的選項,左上角有「精確:開啟」的按鈕,可以選擇保持精確位置或是大概位置。

兩者的區別在於,精確度可以精確到特定房屋或建築物之內,而 iPhone 的大致位置通常顯示所在的城市之內。

不過若是一些惡意App取得精確位置,可能會造成人身安全等困擾,因此如何關閉精確 iPhone 位置追蹤是很重要的問題。

首先可以打開iPhone 上的「設定」,向下滑動並選擇隱私和安全,點按「定位服務」,從列表中選擇App,就可以知道是否正在使用精確位置,在底部找到精確位置旁邊的開關,點擊將其關閉。

不過當關閉精確追蹤時,App仍然可以追蹤用戶的位置,只是不準確。如果想完全關閉App的追蹤,請選擇頂部的「從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