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統府公布4大法官被提名人:朱富美、蔡彩貞、陳忠五、尤伯祥

▲▼總統府公布大法官被提名人 陳忠五 蔡彩貞  朱富美 尤伯祥 林佳龍 翁岳生。(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陳忠五、蔡彩貞、朱富美與尤伯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3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名單,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

由前總統馬英九提名任命的黃虹霞、吳陳鐶、蔡明誠、林俊益4位大法官將在今年9月任期屆滿;因此,總統府根據大法官提名作業,3月時展開4位大法官的提名作業。

根據規定,本次提名的4位新任大法官要在10月1日就職,預計在立法院本會期,總統府將會把提名人選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

有關本次人選,朱富美為台大刑法博士學位,曾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以及行政院參事等職;而蔡彩貞畢業自台大法律系、台大商學碩士,目前擔任最高法院審判長,曾任司法院刑事廳廳長,士林地方法院院長;另外,陳忠五是台大法律學院教授,而尤伯祥出身民間司改會,曾任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