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長7年詐財近億 揪團EMBA同學「買禮券做慈善」投資全賠光

▲▼保險女業務吳麗瑩涉嫌騙客戶刷卡回饋,7年詐5千萬元。(圖/記者劉昌松攝)

▲吳珮珊涉嫌騙保險客戶和EMBA同學刷卡換回饋,20多名被害人損失近億元拿不回來。(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任台北某扶輪社社長的女子吳珮珊,利用從事保險業務及念過EMBA的背景,四處遊說社員、客戶、同學刷卡買禮券做善事,同時還可以賺信用卡回饋,實際上吳女事後都把禮券折現拿去投資,最後投資失利,受害人才發現已欠下鉅額的信用卡費,總計20多名被害人遭騙近億元,台北地檢署調查後,30日依詐欺罪將吳女起訴。

被害人指控,吳珮珊(本名吳麗瑩)人脈豐沛,涉嫌從2014年開始,利用三寸不爛之舌,說服較有財力的客戶、EMBA同學去刷信用卡買禮券、商品,把這些東西換成現金後,交給她去捐助慈善;有時則是以EMBA要求研究國內外投資市場為由,找人集資買股,或者宣稱自己馬上要成立新的保險公司通訊處,遊說被害人投資。

事實上,吳女拿到信用卡買來的禮券後,轉手就用9折價賣出變現,拿去為自己投作資,因為一開始吳女都會依約幫忙繳交信用卡帳單,因此被害人都信以為真,後來吳女投資失利,逐漸無法負擔高額卡費,只是繳納最低應繳金額蒙混帶過,2021年間,有被害人發現自己莫名積欠大筆卡債,才察覺受騙。

檢察官統計,扣除吳女陸續償還的金額後,仍造成被害人損失新台幣6800多萬元,美金84萬多元(約台幣2600萬元),吳女否認自始有詐欺犯意,仍被檢察官依法提起公訴,至於幫忙吳女去賣禮券的李姓助理因不知情,獲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