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罰「低頭族」最高罰900元! 過馬路滑手機慘了

大陸多地立法對「低頭族」開罰。(示意圖/Pexels)

▲大陸多地立法對「低頭族」開罰。(圖文/CTWANT提供)

圖文/CTWANT

過馬路別滑手機!大陸近日多地針對過馬路的滑手機的「低頭族」開罰,浙江省26日批准修法,而河南在去年11月也立法對低頭族開罰200元人民幣(新台幣約900元)。對此,也引發網友不同的看法。

《正觀新聞》報導,浙江省人大26日通過寧波的修法,增加行人過馬路不能滑手機的規定,因為低頭族發生意外的事件越來越多,而除了寧波,浙江多地也禁止低頭族的行為,如溫州對低頭族開罰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元)罰款。

據了解,河南在去年11月就立法,對低頭族最高罰200元人民幣(新台幣約900元)。據《新晚報》報導,廈門在今年3月也徵求修法意見,其中討論度最高的就是行人不能在斑馬線上停留或滑手機,妨礙車輛通行,將被開罰5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6元)。報導稱,在執法單位和專家眼中,制定法規的目的不是罰,而是想喚醒行人的意識和習慣。

此消息一出,有一派網友認為「支持,什麼時候處罰邊走邊抽煙的」、「支持」、「罰的是過馬路時低頭玩手機的。過個馬路一般也就十多秒,忍忍吧,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

也有人認為「法律法規制訂了一大堆,可惜沒人執法,比如以前訂立的隨地吐痰罰多少,室內吸煙罰多少,誰去執行過了,現在是有法可依但執法必嚴違法必究跟不上」、「最應該立法處罰的是開車使用手機的吧,每次路口紅燈一亮,四周個個都把手機掏出來玩,看得入神綠燈亮了都半天不動」。

延伸閱讀
女友要求存結婚基金 軍人「每月傻匯2萬」10年後才知她已婚
突被閨蜜男友揪喝下午茶!她單獨赴約竟「咬到戒指」
一條魚換一間房!紅龍魚奪世界冠軍 網見天價驚:登上魚生巔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