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屢遭抹黑 陳建仁痛心:支持捍衛清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不斷被指曾出席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又遭質疑幫曾嫌「提拔」警界好友,為此,鄭文燦30日委請律師提告。針對鄭文燦屢遭抹黑,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非常痛心,也為鄭文燦被抹黑、造謠抱不平,支持鄭文燦提出法律行動,維護自身清白。

▲▼陳建仁出席產業自律反詐騙宣導系列活動記者會 。(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建仁出席產業自律反詐騙宣導系列活動記者會 。(圖/記者黃克翔攝)

由於不斷被質疑與im.B詐騙案主嫌過從甚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30日大動作委請律師提告包括國民黨凌濤、林家興、林國春、林金結、洪佳君、廖先翔、舒翠玲等7人。

鄭文燦強調,他已多次說明,國民黨抹黑從未拿出任何證據,純粹是無中生有,為了政治鬥爭而捏造事實,「如果國民黨有掌握證據,歡迎提供給檢調,我絕對禁得起檢驗」。

陳建仁說,關於鄭副院長被抹黑、造謠的這件事情,「我們相當地痛心」,鄭副院長也一再地對外加以澄清,但是有心人士仍然不斷地持續造謠,所以支持鄭副院長提出法律的行動來遏止抹黑,並且來維護他的清白。

關於打詐的工作,陳建仁強調,實際上無論是在法制面、在組織面,或者在技術面方面,都不斷地精進,今天也就是最好的一個例子,有業界主動來跟政府合作,做好打詐的工作。

陳建仁說,也將在明天成立行政院的打詐專責辦公室,感謝立法院通過打詐5法,會透過這些方式來盡最大的努力,遏止囂張的詐騙行為,保障國人的身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