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個動保團體上凱道為浪浪發聲 陳吉仲:精準捕捉「不撲殺」

▲陳吉仲到立院行銷農產品。(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到立院行銷農產品。(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因不滿農委會將在全台9個生態熱點,2176個人犬衝突地區,執行流浪犬移除安置計畫,恐淪為「假移除真撲殺」,逾60個動保團體今(30日)下午將上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530凱道為浪浪發聲」陳情活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稍早回應,會以精準捕捉,經過絕育、施打疫苗後,另外找安置收容所,強調沒有所謂的撲殺,也是法令所不允許的。

農委會執行流浪犬零撲殺政策6年,導致遊蕩犬隻越來越多,也引發人犬衝突、農作物、對其他物種造成威脅等爭議,農委會將從6月起,在全台9個生態熱點,2176個人犬衝突地區執行移除安置等計畫,並在特定熱點採取禁止餵養等措施,引發動保團體反彈,下午包括台灣樹人會等60多個動保團體走上凱道,舉辦「530凱道為浪浪發聲:乾淨餵食反霸凌,要移置不要移除」陳抗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上午出席立院農產品行銷活動,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所有動物保護相關議題,都會跟動保、野保團體溝通,目前有一些流浪犬在特定地區,對野生動物像是石虎、穿山甲等帶來威脅,在相關單位的建議下,農委會積極處理、擬定相關策略。

陳吉仲說,針對野外的遊蕩犬隻,會採取精準捕捉、絕育、施打狂犬病預防針等步驟,再移置到合適收容所,強調沒有所謂的撲殺,因為現在動保法已經明確規定不得撲殺,而且所有收容所也是地方政府在協助,請動保團體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