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預測:瑪娃明轉向東北方 強度將明顯減弱

▲▼陸預測:瑪娃明轉向東北方 強度將明顯減弱。(圖/翻攝中央氣象台)

▲陸預測瑪娃明轉向東北方。(圖/翻攝中央氣象台)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測,「瑪娃」颱風明天(31日)將在琉球群島南部海面逐漸轉向東北方向移動,移速逐漸加快,強度明顯減弱。

根據大陸中央氣象台30日上午6時發出的颱風藍色預警,瑪娃昨天(29日)夜間由強颱風級減弱為颱風級,今天(30日)早上5點鐘其中心位於台灣花蓮東南方大約5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緯20.2度、東經125.4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3級(4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6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450到55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180到230公里,十二級風圈半徑80到120公里。

中央氣象台預測,瑪娃將以每小時5到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轉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31日以後在琉球群島南部海面逐漸轉向東北方向移動,移速逐漸加快,強度明顯減弱。

另外,為了因應颱風靠近,福建省已經要求位於釣魚島海域、閩東漁場東部和閩外漁場的漁船要於6月1日12時撤離到東經121.5度以西海域;要求組織加固養殖漁排,位於平潭、莆田、泉州、漳州沿海養殖漁排上的老弱婦幼要於5月29日14時前全部撤離上岸。

福建省還強調,要加強對沿海海堤、漁港錨地、涉海施工工地、濱海景區和非景區景點等重點區域的巡查,以及龍門吊、塔吊、戶外廣告牌、施工腳手架等高空構築物的排查,提前加固除險,落實好防風防浪措施;要加強對鄉鎮船舶、濱海旅遊船舶的安全管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