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支持核能! 侯友宜7月提能源政策白皮書

▲▼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議長盃第十三屆龍舟錦標賽 祭江點睛記者會           。(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議長盃第十三屆龍舟錦標賽 祭江點睛記者會 。(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首次表態,「核能就是我的選項」。不過外界好奇,侯的能源政策到底為何?侯友宜今(30)日受訪時表示,未來如何調整能源配比,以及相關的能源白皮書,內容包含核一、二、三、四所面臨的專業問題,他將請教專家學者,並在7月份向外界報告。

侯友宜今上午受訪時表示,民進黨提出的2025非核家園確實做不到,綠能能源配比也做不到20%。至於如何調整能源配比,以及能源白皮書,包括核一、二、三、四所面臨的專業問題,他會與專家充分討論,7月份時會提出完整論述。

不過話鋒一轉,侯友宜再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賴清德日前表示,未來將規畫把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緊急使用的可能,但是民進黨有表示「堅持非核家園」。

侯友宜說,「那我要問一句,到底我們不缺電,但你的綠能又提不到,我們的配比到底如何?要不缺電,電從何而來?」侯友宜說,不缺電才是最大共識,不然民生產業都會受到影響,賴清德從非核家園轉變緊急用電,一下子綠營又提出說要非核家園,賴清德應該說清楚,到底要把國人帶到什麼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