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喬科維奇法網輕鬆過首輪!大滿貫首輪65連勝追平費德勒

▲▼喬科維奇。(圖/路透)

▲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圖/路透)

記者簡名杉/綜合報導

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日前正式開打,目前暫居世界排名第三的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29)天迎來本屆首場賽事,面對美國小將瓦塞維奇(Aleksandar Kovacevic),僅用不到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就以直落三讓他打包回家,而就在喬科維奇打贏這場比賽後,同時讓他的一項紀錄追平傳奇球星「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

根據「OptaAce」指出,喬科維奇在贏下昨天比賽後,讓他從2006年的法網開始直到今年的法網為止,期間的網球大滿貫賽事首輪比賽都獲勝,也是自「公開賽」年代以來,史上第二位締造大滿貫首輪賽事65連勝的球員,跟「費天王」並列史上第一,而費德勒則是從2003年到2021年的溫布敦網球公開賽期間所達成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費德勒已經於2022年宣布退役,剛滿36歲的喬科維奇有望在接下來的溫布敦網球公開賽就打破費德勒紀錄。而在「紅土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宣布退出本屆法網賽事的情況下,喬克維奇也將挑戰個人法網的第三座冠軍,若他能順利奪冠的話,不僅能收下今年第二座大滿貫賽事冠軍,還能超越納達爾,拿下前無古人的第23座大滿貫,獨居史上第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