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心女婿抵押房子偷買股賺百萬 岳父「聚餐洩密」愧疚當庭道歉

▲▼        股票     。(圖/免費圖庫)

▲時任原為上櫃公司百略醫學科技(股票代號4103)副總經理江台雄,將公司洽談併購案利多消息在家族聚餐時分享,導致女婿及親友紛紛偷買股獲利。(示意圖/免費圖庫)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原為上櫃公司百略醫學科技副總經理的江台雄,得知公司與滿得投資洽談併購案,卻在家族聚餐時提及,其唐姓女婿得知後,立刻拿房抵押借款,偷買75張百略股票不法獲利115萬餘元,北院依違反內線交易罪處1年7月、緩刑3年,向公庫支付5萬元。至於,江台雄及女兒等共5人士院審理,今(30日)開庭江當庭向所有被告道歉,請求緩刑。

2018年1月13日百略公司與滿得公司協商併購契約時,發現交易條件涉及位在大陸子公司鴻邦公司,而江台雄當時在子公司擔任負責人,也被召回台說明鴻邦營運狀況,江男因此得知公司將被併購利多訊息,當時並依規定簽下保密書,禁止對外洩露風聲。

百略公司於2018年3月21日召開由臨時董事會成立的併購特別委員會,通過股權轉換契約,並在當天傍晚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由滿得投資以每股新台幣84.74元收購百略100%股權,溢價17.85%,併購總金額超過93億元。

豈料,江台雄在同年2月底與親人聚餐時,把百略將被併購訊息告訴家人,唐姓女婿得知後,竟然就趕在3月1日前,把名下位於北市文山區房子拿去抵押借款,並賣掉二手音響換取現金,買進75張百略股票,之後陸續賣出不法獲利達115萬6200元。

北院審理後,認唐男違反證券交易法之內線交易罪,處有期徒刑1年7月。緩刑3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需向公庫支付5萬元,並接受法治教育課程2場次。

士院今就江台雄及其女兒等5人開審理庭,江的女兒向法院請假未到,其餘4人均當庭認罪,並請求緩刑或免除其刑。審判長認,4人均未提出附帶緩刑條件,當庭詢問被告意見。

72歲江台雄向審判長說,女兒證券戶都是他在使用,女兒不知情,接著打親情牌說:「做父母都會想多留一點給小孩,為人父母初念才會犯下錯」,但所幸投資人沒有因為該犯意造成很大損失,真的感到慶幸。

接著內疚說,對於浪費社會、司法資源深在此表達歉意,又基於一時善意卻將親友拖下水深深致歉。最後說自己現在完全是吃老本,請求法院減緩個人負擔,願捐10至15萬支付公庫。

其餘3名被告不法獲利約40餘萬元,均稱目前無收入,可支付3至5萬公庫。公訴檢察官表示意見說,司法查緝成本高、犯罪黑數多,證券市場投資人多,若被告要求緩刑只捐一點錢,僥倖逃過刑罰,比例不符。

審判長聽完後說,支付公庫金額將由合議庭審酌,訂於7月11日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