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誰選高雄左楠立委? 李柏毅可望出線、黃捷出局

▲▼民進黨左楠區市議員李柏毅。(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民進黨左楠區市議員李柏毅。(資料照/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佈局艱困選區立委提名,提名策略小組30日下午將再度碰頭,討論潛在人選,最快將於本周三中執會通過。據了解,針對外界矚目的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提名人選,原本高雄市長陳其邁力薦的無黨籍市議員黃捷「出局」,擬由菊系議員李柏毅出線,對戰國民黨議員李眉蓁。

據指出,有意爭取左楠立委提名的在地議員眾多,除了原本就是該區議員的李柏毅、黃文志,還有選區在鳳山、擁有全國高知名度的黃捷。黨內人士透露,黨政高層與陳其邁曾數度針對提名人選交換意見,更有一份民調顯示,李柏毅以最高支持度領先其他潛在人選,加上黨內評估其有能力贏過對手李眉蓁,成為最終出線的關鍵。

黃捷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證實,昨天晚間已經接到電話,「徵召的人選應該不會是我」,她尊重民進黨中央的安排和考量,希望接下來可以一起努力。

對於同屬新潮流系統的李柏毅可望投入立委選戰,現任立委劉世芳稍早受訪說,自己的立場一樣,誰代表民進黨選左楠非常重要,尊重黨內程序。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證實自己非徵召人選。(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