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暑期戰鬥營」回來了! 新增步槍射擊、裝甲兵戰鬥營 

▲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少將30日在國防部記者會上,宣布暑期戰鬥營回來了。(圖/國防部提供)

▲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少將30日在國防部記者會上,宣布暑期戰鬥營回來了。(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受疫情影響停辦2年的國防部暑期戰鬥營,國防部今(30日)宣布重啟,並規劃陸、海、空軍等相關共20個營隊,預計召訓2170個名額,其中「全方位戰士體驗營」、「後備軍人步槍射擊訓練營」、「軍武維保體驗營」及「裝甲兵戰鬥營」等4個營隊,為今年首次辦理的新營隊。

國防部30日上午記者會,說明2023年暑期戰鬥營活動。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少將表示,今年暑期戰鬥營,規劃在7月3日至8月31日辦理,計有陸軍「金門、馬祖、澎湖、前鋒、全方位戰士、軍武維保、裝甲兵、洄瀾射擊、阿帕契、傘兵、後備軍人步槍射擊訓練營」、海軍「海上生活體驗營、兩棲勇士挑戰營」、空軍「航空戰鬥營、航空科技體驗營」、憲兵「鐵衛戰鬥營」、國防大學「新聞研習營、國防科技研習營」、國防醫學院「醫學研習營」及中正預校「科學體驗營」等20個營隊,共召訓2170個名額。

樓偉傑說,其中「全方位戰士體驗營」、「後備軍人步槍射擊訓練營」、「軍武維保體驗營」及「裝甲兵戰鬥營」等4個營隊,是今年第1次辦理的新營隊,歡迎符合報名資格的青年朋友一起來認識國軍。

國防部表示,因為疫情影響,暑期戰鬥營停辦2年,很多年輕朋友都很期待今年的復辦,報名是採「先報名先錄取」的方式,區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6月3日中午12時開始的「申請帳號」,在「全民國防教育戰鬥營報名」網站申請個人帳號,並完成登入確認;第二階段「營隊報名」自6月10日中午12時開始至額滿為止,登錄個人帳號後依照步驟到選擇營隊,網站頁面會顯示該營隊個人序號,並由系統發送電子郵件。錄取名單將於6月19日上午11時公告於「全民國防教育資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