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嗆排黑「貫徹個人意志」 他困惑:國民黨也貫徹賴清德意志?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上周三讀修正攸關防堵黑金參政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包括現任立委蘇震清、林文瑞均無法再參選。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批評,修法「不應該貫徹一個人意志」,應思考是否有違憲之虞。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30日表示,民進黨團跟國民黨團版本排黑條款修法幾乎一樣,「照侯的說法,國民黨版是不是跟賴清德意志一致?」

立法院26日三讀修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新增「排黑條款」,曾觸犯黑金槍毒、貪污、賄選、違反國安三法等經判決確定者不得參選,修法之嚴也引起討論。侯友宜強調,不應該為了貫徹一個人的意志,必須思考參政權所引發後面到底是不是比例原則還有違憲,要好好思考。

對此,鄭運鵬表示,都已經被提名總統參選人,怎麼會對國家大政如此不了解,如果侯友宜有看國民黨版修正案的話,除了民進黨版多一個打詐以外幾乎都一樣,若說這是賴清德意志,國民黨版是不是跟賴清德意志一致?

鄭運鵬指出,反黑金候選人參選應該是全民共識,很多人說比例上失衡,但侯友宜一方面說反對廢除死刑、 一方面又說罰太重,不曉得他標準在哪,侯友宜對國家大政應該思考清楚再講話,不是人家給什麼稿子就背,連國民黨團的版本都不知道,可見他對國家大政都是隨便講講。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表示,前兩天在立院投票表決結果非常明顯,若要徹底排除黑金參選,確實應該用比較重的刑罰,對從刑部分也要做較重的考量,若國民黨想替一些人背書、提出釋憲的話,就尊重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