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首長施政滿意度出爐! 侯友宜5星4連霸、盧秀燕奪5星之首

▲張善政、侯友宜、盧秀燕、蔣萬安於行政院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善政、侯友宜、盧秀燕、蔣萬安於行政院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遠見》今(30)日公布縣市長滿意度調查結果,2023年六都首長表現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已連續四年登上五星寶座,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則較去年提升超過10.7個百分點,來到72.6%,奪下任內首座五星,獲得今年的最佳進步獎。

根據「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數據指出,從2020年至今,侯友宜已連續四年登上五星寶座,可謂「五星四連霸」;盧秀燕則在推動永續、改善空污,以及國際會展中心等重大建設陸續開工下,與去年四星相比,滿意度提升超過10.7個百分點,來到72.6%,獲得今年的最佳進步獎,並首次居六都最高滿意度。

高雄市長陳其邁從去年的四星進步至4.5星,共獲得68.6%的滿意度。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近期高雄在城市改造獲得好評,進而帶動整個城市觀光發展,讓陳其邁在八大面向觀光休閒項目中拿下76.3%的滿意度,為六都之冠。

此外,由於台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爐渣掩埋、學甲槍擊案等事件影響,台南市長黃偉哲從4.5星變為4星,滿意度從去年的73.4%降到61.2%,下跌12.2個百分點,不滿意度增加12.7個百分點。

另在新任首長部分,桃園市長張善政滿意度為52%,拿下四顆星;台北市長蔣萬安雖然只有3.5星,但他的負評卻是2010年縣市改制以來最低紀錄,跟前任市長柯文哲相比,不滿意度從43.1%下降到23.9%,減少19.2個百分點,65.8的施政分數也創下八年來新高。

▼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圖/《遠見》提供,點圖放大)

▲▼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圖/《遠見》提供)

▼2023縣市長施政成績英雄榜。(圖/《遠見》提供,點圖放大)

▲▼2023縣市長施政成績英雄榜。(圖/《遠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