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會東縣「缺水警報」!自來水公司呼籲:市民每月洗澡2到4次

▲▼大陸自來水公司呼籲市民每月洗澡2-4次。(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大陸自來水公司呼籲市民每月洗澡2-4次。(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四川省涼山州會東縣城鎮居民生活飲用水水源告急!近日,當地自來水公司發出通知,呼籲廣大市民節約用水,該通知其中一條「過於頻繁洗澡並不對皮膚健康有好處,每月以2-4次最為適宜」的建議,引發市民關注和熱議。

據《紅星新聞》報導,5月29日,四川涼山州會東縣自來水有限責任公司發布消息,目前,受降雨量影響,會東縣主要飲用水源進入枯水期,加之當前正值農灌用水高峰期,城市供水面臨較大壓力。

通知稱,會東縣城鎮居民生活飲用水水源主要來於坪塘及普發小六隊。由於今年降雨量銳減,兩處水源儲量明顯降低。上述情況可能對城市供水造成影響,如果水源儲量持續告急,公司將採取分時段、分片區供水的方式,盡量滿足市民用水需求。

會東縣自來水有限責任公司呼籲廣大市民節約用水,並分享12條節約用水小竅門給各位用水戶。不過,其中的一條「過於頻繁洗澡並不對皮膚健康有好處,每月以2-4次最為適宜」引發當地一些市民的關注和熱議。

「自來水公司呼籲市民節約用水應該支持,但是覺得夏天一個月洗澡2-4次有些不可思議」,會東縣城區一名居民表示,今年會東降水很少,最近高溫天氣持續,現在用水的確很緊張,「白天在正常供水,但晚上都是分時段供水,晚上12點至次日凌晨6點都停水了。」

對於市民的疑惑,5月29日下午,會東縣自來水有限責任公司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一直以來,在供水系統發出的節約用水通知中,有「每月以2-4次最為適宜」這樣一個提法。

「這個可能是冬天發的,冬天一個月洗4次澡還是比較正常」,該工作人員表示,並非說一個月只能洗這麼多次澡,市民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用水,「現在水源真的很緊張,主要目的是倡導市民節約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