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最想跟誰晚餐? 賴清德秒回:習近平「勸他放輕鬆一點」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末到台大與學生座談,29日晚間透過Instagram釋出接受台大政治系學生「快問快答」的影片。當被問到最想和哪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賴秒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說要勸習近平放輕鬆一點,和平對大家都有好處。

賴清德昨天晚間透過Instagram釋出快問快答影片,截至目前吸引600多個按讚數。學生第一題請賴清德推薦台灣小吃,賴清德回:「淡水阿給(ㄍㄟˇ)」,對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最近將「阿給」唸成「阿幾(ㄐㄧˇ)」,引發網友留言:「我懷疑你在偷臭,但我沒有證據」。

此外,當被詢問最想跟哪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賴清德秒回「習近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且如果有機會和習近平共進晚餐,他會勸習近平放輕鬆一點,不用壓力那麼大,人民的福祉是最重要的,和平對大家都有好處。

▲▼賴清德釋出快問快答影片。(圖/翻攝自Instagram/@william_chingte)

▲賴清德釋出快問快答影片。(圖/翻攝自Instagram/@william_chingt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