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現在如小跑步!還會再放慢 1圖看各地風雨時程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蘭嶼今天(30日)已出現13級陣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中度颱風瑪娃路徑趨勢有些微偏東一些,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西進行,現在大約是小跑步,預期會再放慢。天氣風險也製作「各地風雨時程圖」,讓民眾了解天氣變化。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各地風雨時程。(點圖可放大/翻攝彭啟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娃颱風緩速前進中。(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在臉書說,瑪娃未來強度也將會略為減弱一些,但暴風圈半徑仍達300公里,要到周五才會逐步遠離台灣東部海域;今天東半部開始受到外圍雲系影響,將轉有陣雨,北部、東北部也有間歇性偶陣雨,中南部受外圍沉降氣流影響仍較為穩定,甚至炎熱。

▼最新颱風動態。(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表示,蘭嶼今晨已量測到13級的陣風,風力不容忽視;預測颱風路徑稍偏東,但由於暴風圈較大,不僅東半部風力強,西半部強風區域也將逐漸南延至嘉南沿海,周三將延伸到高雄,因此西半部沿岸活動也不宜進行。

▼蘭嶼已出現13級陣風。(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彭啟明提醒,東北部的降雨將越來越頻繁和強烈,預計北宜山區、宜蘭南澳附近的累積雨量將較多,雖然降雨偏向東北部,但中北部深山區的集水區上游有可能累積更多的雨量。

彭啟明指出,預估周四颱風將逐漸向東北轉移、遠離台灣,宜蘭平地、花東的降雨將緩和,桃竹苗、大台北將轉為迎風面,平地仍有部分降雨,山區的降雨情況將持續;周五至周末颱風將進一步遠離,北部降雨緩和、天氣恢復穩定,然而,颱風所引起的長浪情況可能持續到下周一,仍不建議到東北部沿岸活動。

▼颱風今晨5時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490公里海面上。(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瑪娃海上警報,氣象局說,颱風今晨5時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提到,目前來看陸上警報機率滿低的,因它越往北越減弱,7級風暴風半徑有機會變小,碰到陸地機率更低。

▼最新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