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抨擊烏干達嚴酷反同性戀法 威脅削減援助投資

▲拜登27日在白宮東廳出席女性企業家峰會,在討論槍擊案前,他竟然以冰淇淋作為開場話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表示烏克蘭的新反同性戀法侵犯人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抨擊烏干達實施嚴酷的反同性戀新法律嚴重侵犯人權,威脅將削減對這個東非國家的援助和投資。

法新社報導,拜登呼籲立即廢止相關嚴厲措施。根據這項引發爭議法律,「從事同性戀行為」將可判處無期徒刑。

拜登在聲明中指出:「烏干達頒行的反同性戀法是對普世人權悲慘的侵犯。」

「任何人都不應該長期活在生命安危的恐懼之中或蒙受暴力和歧視。這是錯誤的。」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辦公室表示,他今天簽署反同性戀法案。根據修改後的法案,坦承自己是同性戀不會被定罪,但「從事同性戀行為」將是可判處無期徒刑的罪行。

儘管穆塞維尼曾建議議員刪除將「嚴重同性戀」判處極刑的條款,但遭到國會拒絕,這意味累犯者可能被判處死刑。這項立法被形容為全球最嚴厲的反同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