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要角! 澤倫斯基:美愛國者飛彈系統攔截率100%

▲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增進烏克蘭防空能力。(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9日表示,美國軍援的愛國者飛彈系統有高達100%的飛彈攔截率,將在烏軍對俄國入侵的反擊中扮演重要角色。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在夜間視訊談話中表示,愛國者在烏克蘭手中確保了對俄羅斯任何飛彈的100%攔截率,「恐怖分子將被擊敗」。

俄羅斯近日不分晝夜,發射無人機和各式飛彈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與其他目標。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指出,俄羅斯在29日白天發射共11枚飛彈已全數被擊落,不過當中並未提到愛國者飛彈系統。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尤里(Yuriy Ihnat)暗示,愛國者飛彈也參與這次擊落伊斯坎德(Iskander)陸基飛彈,「我想你可以猜,如果伊斯坎德-M飛彈被攔截,你可以得出彈道飛彈目標是受到針對瞄準的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