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龜速大迴轉!2地防豪雨 颱風假機率曝

(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瑪娃龜速移動中。(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瑪娃龜速大迴轉!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中度颱風瑪娃海上警報,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表示,今天(30日)到周四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北部和北部山區雨量有機會達到大雨或豪雨;另外,颱風現在走滿慢的,預估越往北越減弱,陸上警報機率滿低的。換言之,代表放颱風假的機率低。

氣象局說,颱風今晨5時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今晨5時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490公里海面上。(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今日巴士海峽及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尤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氣象局指出,今日蘭嶼易有11至12級強陣風,綠島及澎湖將有10至11級強陣風,新竹至台南、恆春半島、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金門將有8至9級強陣風,桃園以北、東北部及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廖經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到周四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中東北部和北部山區有機會達到大雨或豪雨,而午後中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廖經翔說,周五依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颱風可能來到宜花外海,雨區集中在北部、東北部,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周六、周日吹北風,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一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廖經翔分析,颱風現在走滿慢,最近幾小時往北走的分量多一些,對台灣主要影響是浪和風較明顯,目前來看陸上警報機率滿低的,因它越往北越減弱,7級風暴風半徑有機會變小,碰到陸地機率更低;未來24到48小時算颱風較靠近時間,中心距離台東約400公里。

▼瑪娃龜速大迴轉。(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