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偷酸侯友宜「阿給」 想跟習近平吃晚餐「勸他放輕鬆」

▲▼賴清德出席台大政治系系學會主辦「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出席台大政治系系學會主辦「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赴台大進行校園座談,29日透過社群媒體釋出一段接受學生「快問快答」的影片,當被問及推薦一個台灣小吃時,他有意偷酸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選了「淡水阿給」;至於想跟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他秒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且會勸習放輕鬆一點。

當被學生問及推薦哪一道台灣小吃時,由於侯友宜近日把淡水阿給,錯唸成「阿擠」,引起各界譁然,而賴清德也在快問快答環節時,有意回答「淡水阿給」,刻意偷酸侯友宜。

隨後,學生請賴清德分享在台大的回憶時,賴清德表示,自己都在當家教、打工賺錢賺生活費;而退休後想要搬到哪一個地方生活?他則說,自己正在應徵一份非常重要的工作(指總統),還沒有想到要退休。

最後,學生詢問他最想要和哪一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賴清德不假思索回答,「習近平」。他說,如果他有機會和習近平共進晚餐,他會勸習近平放輕鬆一點,不用壓力那麼大,「人民的福祉是最重要的,和平對大家都有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