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款湯麵熱量排行榜曝光 餛飩麵「藏地雷」竟排第三

▲▼餛飩,雲吞,扁食,小吃,水餃,小吃店,美食,排隊,晚餐,中餐,點心。(圖/CFP)

▲餛飩有絞肉,膽固醇高,是地雷麵品之一。(示意圖/CFP)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許多人常選擇麵食作為主餐,但湯麵熱量不低,鈉含量也不少。為此,營養師李婉萍近日列出了11款常見的湯麵排行榜,提醒湯麵愛好者注意3點地雷,才能吃得健康又不NG。

李婉萍在臉書表示,許多人午餐或晚餐都會來一碗湯麵,但可能不知不覺吃下比飯類更多熱量,所以她整理了常見的11種湯麵熱量,也建議可以加點一盤燙青菜、豆乾海帶滷蛋等,來增加營養均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常見的11種湯麵熱量排行榜:

一、紅燒牛肉麵(959g):963卡(高血壓不適合)

二、排骨酥麵(738g):747卡

三、餛飩麵(700g):602卡(高膽固醇不適合)

四、鵝肉麵(727g):579卡

五、酸辣湯麵(753g):577卡(糖友不適合)

六、榨菜肉絲麵(700g):532卡(高血壓不適合)

七、肉羹麵(729g):460.7卡(糖友不適合)

八、鴨肉麵(682g):431卡

九、土魠魚羹麵(606g):430卡(糖友不適合)

十、湯意麵(338g):379卡

十一、擔仔麵(378g):282卡

▲劉山東牛肉麵,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牛肉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紅燒牛肉麵熱量最高。(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李婉萍指出,儘管一碗麵的澱粉量不多,但因麵條類型、配料、料理方式不同,加上吸食麵條的過程中,會無意間加快進食速度,若吃太快沒有好好咀嚼,就會比較容易胖,但可以留意3個小撇步:

一、優先選擇清淡湯底,像紅燒、榨菜肉絲鈉含量較高,高血壓者應該避免,且過多的鈉也容易造成水腫。

二、糖尿病患者盡量避開有勾芡的湯麵,例如羹麵類,因為太白粉溶於水,會增加醣類含量,進而讓血糖變高,也容易變胖。

三、炸的肉塊、有絞肉的餛飩,不僅多油脂還多很多醣類,澱粉量容易爆表,像排骨酥麵、土魠魚羹麵、餛飩麵都要小心。

▼排行一出,讓不少網友感到意外。(圖/翻攝自臉書/李婉萍營養師)

▲▼11款湯麵熱量排行榜曝光 餛飩麵「藏地雷」竟排第三。(圖/翻攝自臉書/李婉萍營養師)

▲▼11款湯麵熱量排行榜曝光 餛飩麵「藏地雷」竟排第三。(圖/翻攝自臉書/李婉萍營養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