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氣象局20:30發布海上警報 瑪娃周三、周四最靠近台灣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中颱瑪娃持續往西北方向前進,預計周三、周四2天最靠近台灣,雨勢也最明顯。中央氣象局今晚8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晚間8點40分舉行記者會說明。

氣象局觀測,瑪娃29日晚間8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540公里海面上,持續以每小時8公里向西北轉北北西前進,逐漸靠近台灣東南方外海。

▲▼海上颱風警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桃園以北、東半部30日起有雨,隨著瑪娃在東半部外海持續北上,周三、周四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北部、東半部將是降雨熱區,其中尤以東北部、北部山區雨勢較為持續和明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

另外,東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的雨勢則較短暫,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颱瑪娃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氣溫部分,中南部周三(5月31日)受颱風外環流沉降影響,普遍高溫來到35、36度,局部溫度還會再更高,紫外線易達過量及危險等級,務必做好防曬。

氣象局指出,隨著周五(6月2日)颱風逐漸遠離,外圍環流仍帶來些水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周六、周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一(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不過,氣象局也提醒,瑪娃未來路徑不確定性較大,還請留意氣象局後續發布的最新天氣資訊。

▼未來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