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接班新北市長!李四川:要選早選了 「我一生貢獻給台北」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推派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外界關心侯友宜未來會不會辭新北市長,而國民黨籍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被視為接棒人選之一。被問到會不會跑去選新北市長?李四川29日直言,自己已經達到退休年齡,「我要選的話,早就選了!」該項傳聞只是報派,「我一生貢獻給台北市了」。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顏若芳、林延鳳及趙怡翔三位議員,對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市府團隊進行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圖/記者湯興漢攝,以下皆同)

台北市議會29日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詢問,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曾說過,侯友宜在新北市政府待了13年,絕對不會讓市政停頓,甚至會表現更好,侯友宜現在成為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但有很多議題需要雙北合作,蔣萬安是否認同劉和然的說法?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顏若芳、林延鳳及趙怡翔三位議員,對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市府團隊進行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蔣萬安認為,「每個市府團隊一定會讓市政持續推動,不會停擺。」但面對蔣萬安的回應,林延鳳反問,「這是不是代表有沒有侯友宜,其實都沒有差?」假設侯友宜還是新北市長會做很多決策,但若照蔣萬安此言論,看來侯友宜不論到哪裡,對新北市政府的市政推動都沒有影響,成為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

林延鳳質疑,侯友宜要選總統的話,該如何堅守崗位?新北市發生槍擊案、橋樑斷掉時,侯友宜通通都不在,且雙北有很多議題要討論,包括環狀線、民生汐止線、淡北道路、雙北敬老卡等,甚至是2025年世壯運籌備規劃,「如果侯友宜今天在新北市群龍無首、家裡沒大人,對未來雙北平台的討論跟推動,可能會停擺,甚至效益不彰。」

蔣萬安強調,「我想每個人都會堅守自己的崗位。」雙北市合作順暢,也共同解決很多問題,包括捷運環狀線第一期工程順利營銷,還有月票1200等規劃,「現在侯友宜還是新北市長,我相信他會堅守崗位,持續推動市政,且每位地方首長都是秉持這樣態度」。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顏若芳、林延鳳及趙怡翔三位議員,對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市府團隊進行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隨後,林延鳳再問,現在外界很多人私下討論,李四川可能落跑去選新北市長?李四川則回應,「好朋友不要勸人家去選舉啦!我已經達到退休年齡了,我要選的話,早就選了。」

林延鳳追問,所以要選新北市長的傳聞不存在嗎,是否絕對不會發生?李四川直言「報派(意指媒體報導指派)」,自己在台北市待了25年,現在要步入第26年,「我一生貢獻給台北市了」。

林延鳳提及,李四川未來三年半,是否也會待在台北市?李四川則說,這要問蔣萬安與所有市民。而一旁蔣萬安聽聞後則說,「當然希望讓最優秀的人一直留在團隊內」。

最後,林延鳳稱,李四川相當專業,需要留在台北市發揮所長,否則蔣萬安少了一位大將,可能會哭哭。蔣萬安在一旁小聲地說「(我)不會哭哭」,李四川也緩頰說,蔣萬安表現很好,以他當40年公務生涯看到的首長來說,是非常優秀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