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人事同意權 立院擬6/14至6/21開臨時會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立委柯建銘、吳琪銘、黃世傑、游毓蘭等,出席仰山基金會舉辦「年有機農業成果展」。(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今年9月底有4位大法官任期屆滿,總統蔡英文最快本周正式公布提名人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9日晚間受訪說明,朝野已交換過意見,預計於6月14日至6月21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

柯建銘今天晚間說明,待總統明後天或下個月開記者會後,立法院擬於6月14日至6月21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預計在開公聽會前5天發通知,接著1天全院委員會,以及隔日9點至11點投票,「完畢之後就回去吃粽子(指過端午節)」。

另針對本周連續3天開院會「清倉」法案,柯建銘表示,預計周二將處理包括《入出國移民法》、《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及22項攸關保護關鍵基礎設施的相關修法,預估本會期處理法案量將「創新高」,周三預計處理國營事業預算案。

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最後一批大法官林俊益、黃虹霞、吳陳鐶、蔡明誠4人,將於今年9月30日任滿8年,依法須退職,總統府已成立「112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請各界推薦適合的接任人選,接受推薦的期限至3月29日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