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總統民調出爐! 賴清德35%居冠、中立選民最挺柯文哲

▲▼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陶本和、林敬旻攝)

▲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陶本和、林敬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針對2024總統大選進行民調,在藍綠白參選人就定位後,以「還有7個多月就要投票選總統,以下這3位參選,您可能會投票給誰」為題,結果顯示35.8%會投給民進黨的副總統賴清德、25.9%投給民眾黨的黨主席柯文哲、18.3%投給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投票或投廢票有5.9%,未明確回答的有14.0%。

經由交叉分析可以看見,男性、或新北市與雲嘉南及高屏、或60歲以上、或國中以下學歷、或泛綠民眾等群明顯支持賴清德;而僅泛藍民眾明顯支持侯友宜;僅民眾黨支持者明顯支持柯文哲,值得關注的是,70歲以上、或國小以下學歷等群民眾表示會投給柯文哲的比率甚至低於8%。調查也顯示泛綠民眾80.4%會投賴清德;泛藍民眾62.5%會投侯友宜、17.9%會投柯文哲;民眾黨支持者85.5%投柯文哲。而中立選民有25.3%投柯文哲、17.0%投賴清德、13.3%投侯友宜。

此外,從民調結果可以觀察到,5 月中旬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後紛擾不斷,明顯衝擊民眾對國民黨的認同與侯友宜選情,並導致藍白支持度的消長。

▲▼2024總統大選民調。(圖/《美麗島電子報》提供)

▲2024總統大選民調。(圖/《美麗島電子報》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