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排黑條款中槍林文瑞退選 藍雲林海線立委陷「選擇困難」

▲立法委員林文瑞今日上午前往國民黨雲林縣黨部登記黨內初選。(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林文瑞認20年前曾行賄,宣布退選雲林海線立委。(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受《選罷法》新訂排黑條款波及,國民黨立委林文瑞今(29)日宣布退出雲林縣第1選區(海線)立委選舉。對於後續替補人選,國民黨中央黨部人士表示,儘管事出突然,但已提前掌握並採取因應作為,黨中央與地方會雙向溝通、雙向覓才,「一定會找出會贏的、適合的人選」,包括前立委張嘉郡、現任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等,都是一時之選,預計會在6月18日完成提名,請各界給予一點時間。

林文瑞原獲國民黨提名參加雲林縣第1選區立委選舉,出戰現任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但受到《選罷法》新訂排黑條款波及,他今天透過臉書聲明指出,20年前在水利會擔任員工,不得不聽從指示擔下替人行賄的行為;雖然不能參選,但他相信一定會有「強棒接替」,他也會全力協助國民黨日後所徵召的候選人。

一位黨務主管透露,「提出釋憲、參選到底」原是林文瑞的選項之一,但他今天做出退選決定,大家雖然不捨但也尊重;儘管事出突然,但在《選罷法》修法過程中,黨中央已做了沙盤推演,提前掌握現今事態,並透過雲林縣長張麗善、雲林縣黨部主委陳瑞雄、立委林文瑞等多位地方輔選要角提報替補人選名單,黨中央會聽取各方意見,也會與地方雙向溝通、雙向覓才,「一定會找出會贏的、適合的人選」,並在6月18日之前重新完成提名。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嘉郡「蔡英文 這就是妳的台灣價值嗎?假民主真害台,民進黨選舉攏係騙」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立委張嘉郡。(圖/記者屠惠剛攝)

另有黨中央人士說,在縣長張麗善的治理下,國民黨在雲林縣人才濟濟,包括前立委張嘉郡、現任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虎尾鎮長丁學忠、雲林縣府行政處長陳志揚等,都是一時之選。據悉,地方目前還在評估人選,地方黨部也在逐一徵詢,一有適當人選就會提報給黨中央,6月份之內一定會完成相關作業。

只不過雲林立委分成海線及山線2席,兩者之間有連動效應,恐增加提名的考量。另有知情人士說,例如地方原屬意陳璧君投入山線,但現在如果由她來參選海線,則山線又須重新布局。至於陳璧君目前並無國民黨籍,知情人士表示「這不是問題」,此前已有徵召無黨籍張善政投入桃園市長前例,當天即可入黨。

至於前立委張嘉郡,知情人士說,她對參選區域立委較無興趣,且對戰老面孔的民進黨蘇治芬,應以新面孔為宜;雖說張嘉郡現在還很年輕,但她出道較早,對選民而言已不大有新鮮感。只不過,張嘉郡近期頻頻出席地方活動,儘管她始終堅稱只當輔選啦啦隊,但如果真的沒有適當人選,仍不失為一張保險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