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小貨車輾過…女騎士肢體變形慘死!他肇逃「0剎車再撞人」下場曝

▲▼台中太平嚴重車禍。(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太平區中平九街2022年8月間發生嚴重車禍。(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戴若涵/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中平九街2022年8月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69歲黃姓貨車駕車,先是高速猛撞前方機車後逃逸,接著又撞進一間紅豆餅攤,造成1死1傷的慘劇。事後黃男遭判處應執行有期徒刑1年10月,獲緩刑2年,期間應接受法治教育5場,並付保護管束,可上訴。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黃男2022年8月23日開著自用小貨車沿台中市太平區中平九街由東往西方向行駛,中午12時34分行經中平九街與太平街口時,從後方追撞上前方的62歲葉姓女騎士並輾過機車,造成葉女受有胸廓變形、左上肢肢體變形、顏面部撕裂傷等傷害,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台中太平嚴重車禍。(圖/民眾提供)

黃男撞到葉女後沒有停下車,反倒猛踩油門加速肇事逃逸,繼續沿中平九街由東往西方向行駛,轉彎時毫無剎車地衝進距離事發地點約100公尺遠的一間紅豆餅攤,撞倒紅豆餅攤45歲陳姓老闆娘,陳女全身多處撕裂、擦挫傷、牙齒斷裂、二度燙傷,滿口鮮血被送醫治療,所幸人意識清楚,並無大礙。

台中地方法院審酌,黃男開小貨車上路,應注意車前狀況,並隨時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竟疏未注意追撞葉姓女騎士車尾,並輾壓機車,導致葉女死亡,事後又肇事逃逸,但考量他犯後坦承犯行,已與葉女家屬調解成立並全數賠償完畢,加上他年事已高。

法院最後依照過失致死罪將他判刑1年4月;另依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於死而逃逸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2月。應執行有期徒刑1年10月。緩刑2年,期間應接受法治教育5場,並付保護管束。全案仍可上訴。

▲▼台中太平發生一起嚴重車禍,釀一死一重傷。(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