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集集貓站長周休2日「心情不好免上班」 突遭資遣...飼主媽回應了

▲▼貓站長「被資遣」!最後2週就失業 區公所證實:不會再回來執勤了。(圖/翻攝「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臉書)

▲台鐵集集車站的貓站長「龍蕉sun」,日前驚傳遭到資遣。(圖/翻攝臉書/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

記者呂欣潞/採訪報導

台鐵集集車站的貓站長「龍蕉sun」驚傳遭到資遣,將於6月11日停止執勤服務,消息曝光引發粉絲抗議,還發起連署請求留下貓咪,灌爆集集鎮公所信箱。對此,龍蕉sun的飼主黃小姐5月29日表示,龍蕉sun在車站受到很好的照顧,坦言牠「過得蠻爽的」,將尊重鎮公所的決定。

黃小姐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龍蕉sun自2022年1月14日在集集車站擔任貓站長的期間,每周周休2日,新心情不好就可以不用上班,主要工作就是耍廢、睡覺、吃肉泥,還有專屬「保母」照顧牠,上班十分輕鬆又開心。至於保母是鐵道倉庫的工作人員,不但對龍蕉sun呵護有佳,還會自掏腰包買肉泥,每天早上到黃小姐的住家接貓上班,傍晚再帶牠回來,讓黃小姐忍不住笑說,「(龍蕉sun)過得還蠻爽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集集貓站長周休2日「心情不好免上班」 突遭資遣...飼主媽回應了。(圖/飼主黃小姐提供)

▲龍蕉sun周休2日,心情不好就不用上班。(圖/飼主黃小姐提供)

針對日期傳出龍蕉sun遭到資遣,將於6月11日停止執勤服務一事,黃小姐指出「尊重鎮公所的決定」,因為集集遊客中心將進行空間整修,碰上考量空間、整體規劃等因素,鎮公所有說「會改變龍蕉sun的值勤方式」,或是之後車站有活動時,也會再請貓站長出來和大家見面。黃小姐強調,不論龍蕉sun是否卸下貓站長一職,她都完全尊重鎮公所決定,就算往後貓咪再回到車站也可以,「因為牠在那裡過得蠻開心的。」

此外,集集鎮公所楊秘書今日回應,貓站長是前鎮長和飼主進行合作,早上會在遊客中心,櫃台後面有人照顧,最近因為遊客中心將改成藝文展覽場,裝潢期間不適合寵物居住,決定停止貓站長值勤。遊客中心裝潢期間會讓貓站長先暫停值勤,未來等到裝修結束,會再跟飼主討論,看是要在附近或是找其他地方,讓貓站長排時間回來值勤。

▲集集貓站長周休2日「心情不好免上班」 突遭資遣...飼主媽回應了。(圖/飼主黃小姐提供)

▲▼龍蕉sun每天都有保母接送,工作內容就是耍廢。(圖/飼主黃小姐提供)

▲集集貓站長周休2日「心情不好免上班」 突遭資遣...飼主媽回應了。(圖/飼主黃小姐提供)

龍蕉sun約4~5歲大,原本是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的收容的貓咪,因為年紀很小時就被救援,個性親人又撒嬌。黃小姐分享,她因為辦活動結識當時鎮公所的課長,課長知道她很喜愛貓咪,家裡也養了很多隻貓,「課長就問我要不要養貓咪,我就認養其中一隻貓咪,就是現在的龍蕉sun!」

黃小姐說,當時集集車站辦了100周年紀念活動,為了宣導領養理念,車站宣布讓龍蕉sun擔任貓站長一職,還邀請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的「蜜柑貓站長」一同前來,現場熱鬧不已。

▲集集貓站長遭資遣「粉絲氣炸急連署」 寄信灌爆鎮公所:別遺棄牠。(圖/翻攝自IG/jiji_cat_sun)

▲龍蕉sun值勤身影,萌樣累積許多粉絲。(圖/翻攝自IG/jiji_cat_sun)

【相關報導】

►台鐵集集貓站長「2週後被資遣」!鎮公所證實:不會再回來執勤了

►集集貓站長遭資遣「粉絲氣炸急連署」 灌爆鎮公所信箱:別遺棄牠

►集集貓站長「遭資遣」出現轉機! 鎮公所證實:會再跟飼主討論

★小編精選特價商品,免加會員,直接下單快速到貨★

毛孩抽光免驚►東風雙層150抽衛生紙「1包12元」限時↘899

【你可能也想看】

►整理花圃見「米白發泡劑」附著薄荷葉 他揭真實身分急勸:快移除

►女兒剛成年!媽曬貓咪和她「18年成長對比照」 溫馨變化感動萬人

►騎腳踏車後座載「玉蘭花婆婆」 正臉曝光融化粉絲:生意應該很好

►出遠門2周!貓咪見媽媽回家「氣碎念飆罵」 被問1句話秒沉默

►愛貓走失23天...她拜土地公「求找回心頭肉」 隔天收到訊息哭了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台鐵集集集集車站貓站長資遣鎮公所龍蕉su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