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創百年來最熱五月天紀錄 徐家匯站測出攝氏36.1度

▲上海氣溫飆至攝氏36.1度,創百年來五月最高溫紀錄。(圖/CFP)

▲上海氣溫飆至攝氏36.1度,創百年來五月最高溫紀錄。(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徐家匯氣象站今(29)日下午測出攝氏36.1度的高溫,成為今(2023)年首個高溫日,也打破百年來的上海五月最高溫紀錄,此前最高溫紀錄為35.7℃,分別出現在1876年、1903年、1915年和2018年。

▲上海氣溫飆至攝氏36.1度,創百年來五月最高溫紀錄。(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中心氣象台在12時10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信號,受副熱帶高壓影響,預計中心城區、浦東、青浦、閔行、嘉定等地今天的最高氣溫將超過35℃,請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做好防暑防曬工作。

不僅高溫襲來,上海中心氣象台也在29日下午14時15分發出雷電黃色預警信號,預計29日半夜前,上海大部地區將出現雷電現象,還可能伴有一小時20公釐左右的短時強降水,提醒民眾慎防雷電災害事故。

對於民眾感受到這波高溫天氣較實際溫度更熱,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閔裕秋表示,濕度是影響體感溫度的重要氣象因素之一,「實際氣溫33℃,空氣相對濕度達到60%,體感溫度就可達40℃以上,而昨(28)日上海相對濕度大概為95至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