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位還逼讓博愛座!阿北情勒年輕男「我是長輩」 高捷回應了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又有博愛座讓座糾紛!有民眾錄下,高雄捷運車廂內還有空位,不過一名白髮男子硬是要求坐在博愛座上的年輕男子讓位,更喊出「我是長輩」、「敬老尊賢」,讓年輕男子爆氣大吼:「沒叫你站著,有位置就坐」。高雄捷運公司強調,當車廂滿座時,若沒有老弱婦孺等有需要人士使用需求,一般旅客也可以使用。

有民眾錄下一段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是在高雄捷運車廂裡頭,一名白髮先生和一名年輕男子發生激烈爭執。年輕男子情緒激動的說:「為什麼你要坐在這裡(博愛座),這又沒有寫你名字啊!」白髮先生指著其他空位,表示:「請你坐這裡。

▲高雄捷運車廂內發生「博愛座」讓坐糾紛。(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高雄捷運車廂內發生「博愛座」讓座糾紛。(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男子反問:「為什麼?又不是沒位置可以坐。」白髮先生卻說:「我是長輩!」這話讓男子超傻眼:「有位置可以坐呀!沒叫你站著,有位置讓你坐你就坐!」白髮先生卻跳針回應:「這個是敬老尊賢…」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議論:「聽到敬老尊賢就很火大 你到底有什麼地方值得我尊敬的?我吃過你家一粒米用過你家水電嗎?」、「這位子有錢嗎? 為什麼硬要年輕人讓位,道德綁架」、「看來他根本不用坐啊 都有體力找碴」。但也有網友表示:「就讓他坐就好了。反正又不是沒位子」。

▲高雄捷運,高捷,車廂,末班車,博愛座。(圖/記者許宥孺攝)

▲博愛座讓坐問題一直是社會討論焦點。(圖/記者許宥孺攝)

這起糾紛發生在昨(28日)晚間10點13分,高雄捷運公司行控中心接獲司機員通報,於R16下行列車上有旅客發生激烈爭吵,立即通知R15生態園區站站長待命。列車進站後,站長上車了解,但爭吵已經平息。

有旅客告訴站長,2名旅客為了博愛座吵架,但目前已經各自帶開,後續並沒有旅客再向站長表示需要協助,因此站長回報行控中心狀況已解除之後,列車繼續正常發車。

高捷公司指出,有關博愛座的設置原則,是優先禮讓給老弱婦孺及有需要的人士使用,當車廂滿座時,若無前述優先使用需求之民眾的話,一般旅客也是可以使用。

高捷公司也藉此提醒民眾,列車上均設置有緊急通話器,如遇車上有緊急狀況,是可以透過緊急通話器向司機員通報,司機員會立即回報行控中心,行控中心會視事情狀況,安排站長或甚至警、消、醫療等外部單位,於下一站到站後提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