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做口腔切片右手不能動!醫回一句話惹毛孝子…他怒撒冥紙悲劇了

▲▼內湖豪宅「大華湖閱天琴區」正面三軍總醫院。(圖/記者賴志昶攝)

▲北市熊姓男子不滿三軍總醫院張姓醫師回答,竟到醫院2樓大廳撒冥紙洩恨。(資料圖/記者賴志昶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按捺不住心中怒氣!台北市一名熊姓男子不滿其父親經醫師執行口腔切片後,導致右手無法動彈,好奇向口腔外科張姓主治醫師詢問狀況時,張醫則回「不甘他的事」,熊男一氣之下,跑到醫院2樓大廳撒冥紙,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內湖簡易庭認他藉端滋擾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裁罰1000元。可抗告。

今年2月23日上午10時3分許,熊男因父親在三軍總醫院就診,不滿父親經醫師執行口腔切片後導致右手無法動彈,進一步向口腔外科主治張姓醫師詢問時,張醫則回「不甘他的事」等語,熊男認醫師態度不好,氣噗噗跑到醫院2樓大廳撒冥紙,內湖警分局認他以撒冥紙方式滋擾公眾得出入場所,已違反社維法,依法送辦。

法官認,熊男若對主治醫師的病情解說有所不滿,自可尋求第二醫療意見以維護其父親受治療權益,或依院內規範逐級反映,或尋求正當法律途徑救濟,然而熊男撒冥紙行為已逾越意見表達的合理範圍程度,影響公共場所安寧秩序,致不特定多數人無法自由進出大廳,或到大廳周邊其他單位洽公時造成不便,更對三軍總醫院秩序造成影響。

內湖簡易庭審酌被熊男違序行為程度,以及違序行為地點為大廳而非醫療人員直接執行醫療業務空間,對秩序影響尚屬有限、違序時所受動機、目的、刺激、所生危險與損害等一切情狀,依藉端滋擾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處罰1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