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周!專家曝「颱風龜速走法」這2天雨最猛 沒登陸就甭想放假

▲彭啟明分析颱風走法。(圖/翻攝自Facebook/氣象達人彭啟明)

▲彭啟明分析颱風走法。(圖/翻攝自Facebook/氣象達人彭啟明)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瑪娃移動速度慢,預計明日起到周五都會影響台灣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本周可說是「瑪娃周」,瑪娃現在還是以「跑步」的速度移動,明天開始逐漸轉成「慢跑」、「走路」等速度,等於是馬拉松式地前進,雖然北上過程中暴風半徑可能觸碰陸地,但由於瑪娃強度將減弱,半徑也會縮小,若沒有發布陸警,就不可能會放颱風假。

彭啟明在「彭博士觀風向」Yahoo! tv直播節目表示,瑪娃從一周前距離台灣3000多公里,現在已經來到家門口,本周將沿著東半部沿海北上,東部沿海的風浪及降雨都會逐日增加,持續到周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RAMMB)

▲▼颱風瑪娃路徑及暴風圈侵襲機會。(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RAMMB)

目前的路徑看來瑪娃不會登陸,預計周二清晨東南部海域需警戒,周三、四離台灣最近,暴風半徑將會觸碰到海警區域,北部、東半部降雨增加,尤其周三、四兩天雨勢特別明顯,颱風持續影響到周五,西半部則因下沉氣流導致炎熱高溫。

彭啟明表示,瑪娃正緩慢減速中,明日早上北轉過程會越來越慢,就像是從跑步變成慢跑,再變成走路的速度,非常緩慢,有「跑馬拉松」的味道,在瑪娃從南到北的北上過程中,暴風圈可能碰到東部陸地,仍無法排除陸警機會。

但由於瑪娃北上時有機會減弱、暴風圈半徑也會縮小,因此是否碰到陸地,都還要持續觀察,屬於「擦邊球」的範圍。彭啟明也表示,若颱風沒有登陸,就不可能放颱風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