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債務上限協議已準備好送交國會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對通過債限協議有信心。(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可能在6月引爆,總統拜登28日表示,調高美債上限以及避免快速逼近違約的兩黨協議,已經準備好送交國會審查投票。

路透社報導,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稍早表示,雙方達成的協議「對美國人民是值得的」,拜登則稱其為「妥協」。儘管達成協議,但雙方都有黨員有意見,因此現在必須做的是說服國會內的議員,讓協議盡快通過。

財政部先前警告,聯邦政府將在6月5日耗盡資金,若在那以前不調高債務上限的話,將會造成危機。聯邦政府因為支出連年大於稅收,所以必須大量舉債,因此共和黨人不斷強調因刪減部分支出項目,例如教育和其他社會規劃,拜登政府只有答應刪減開支才能獲得共和黨的同意。

國會眾議院是由共和黨人所控制,席次對比民主黨為222比213,參議院則由民主黨掌握,席次為51比4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