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很有感降雨時間」曝 1圖看全台暴風圈侵襲率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今天(29日)中度颱風瑪娃外圍雲系將逐步接近台灣,周二開始會很有感地在東半部有顯著降雨,隨後周三、周四會在東北部到北部,要到周五才會逐步脫離對台灣影響。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各縣市受7級風暴風圈侵襲機率,以蘭嶼70%最高。

(圖/氣象局)

▲各地區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

彭啟明在臉書說,瑪娃中心目前距離台灣南端約650公里,減弱為中度颱風,但範圍勢力仍大且強,暴風圈較廣,影響時間可能比較久,請留意今天下半天可能發布的海上颱風警報內容;颱風從東部外海北上,移動將顯著變慢,會有幾天時間以每小時9公里以下速度北上,強度也將減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娃中心目前距離台灣南端約650公里。(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指出,今天瑪娃外圍雲系將逐步接近台灣,周二開始會很有感地在東半部有顯著降雨,隨後周三、周四會在東北部到北部,要到周五才會逐步脫離對台灣影響。他提醒,隨著颱風更靠近,中北部沿岸風力增強,東半部風浪大,避免沿岸活動。

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各縣市受瑪娃7級風暴風圈侵襲機率,以蘭嶼70%最高,之後依序為綠島65%,台東、花蓮58%,宜蘭52%,恆春50%,至於其他縣市則低於50%。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提到,今晚到周二清晨發布海上警報機率最高,至於陸上警報得看颱風北轉角度,若路徑較偏東就比較不會,如果偏西不排除有機會發,目前看往東偏機率比較大,陸警機率低,因此通常不會有颱風假,但還是得看縣市政府的決策。

趙竑說,颱風今開始逐漸北轉,速度也放慢,且將越來越慢,周二至周四影響最明顯,預估周四最靠近。

▼氣象局預估今晚到周二清晨發布海警。(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最新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