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要智慧家電再延遲卡頓!用最新的Wi-Fi 7技術輕鬆搞定

【企劃特輯】

人們總是在追求更新、更便利的生活,相應的科技也隨之不斷推陳出新以滿足人們的需求,智慧家電接連的誕生正是最好的寫照,像是因為上班疲憊,懶得打掃家中環境,而誕生了掃地機器人;希望出門旅遊或在外工作時也能隨時看看家中可愛的毛小孩,因此出現了可以隨時遠端操控的智慧攝影機。

▲▼Wi-Fi 7智慧家電不再延遲卡頓。(圖/業者提供)

▲透過智慧攝影機,可以隨時看到家中毛小孩可愛的舉動。

近幾年人們使用智能家電的設備數量也越來越多,但在帶給我們便利的同時,似乎也開始遇到一些新的問題,像是在透過手機在給家中用品下指令的時候,得到的卻是不斷的轉圈圈、卡住;即便成功下達了指令,有時卻遲遲得不到智慧家電們的回應;又或者是滿懷歡喜地想看看家中小孩或毛小孩的時候,畫面卻接收不良、斷斷續續,這些我們常遇到的問題有很大部分的原因都出自於Wi-Fi技術。

▲▼Wi-Fi 7智慧家電不再延遲卡頓。(圖/業者提供)

▲連線延遲導致沒辦法及時觀看家中的毛小孩。

針對這樣的問題,TP-Link台灣區總經理許湘敏指出,由於智慧家電的連結與控制,大多是透過Wi-Fi網路來進行,而過往的Wi-Fi網路在連結了過多的設備時,可能因承載的流量過高而產生延遲,抑或是因為設備的訊號過多而產生相互干擾,導致指令沒辦法順利傳輸,未來將普及的智慧家庭,一家中有100多個設備都是有可能的,也因此為了解決這樣的困境,最新的Wi-Fi 7技術是必須的。

Wi-Fi 7透過最新的技術改革與新的無線電波頻段6Ghz大幅提升了傳輸流量,讓可同時承載的設備容量得到爆發性的提升,除此之外更降低了設備之間的干擾,讓指令能夠穩定的傳輸到各個產品上。但也由於使用了新的無線電波頻段,目前Wi-Fi 7在台灣還需等NCC核准後才能做使用。

許湘敏也進一步指出,Wi-Fi 7技術已經離我們的生活不遠了,目前已經有許多終端設備廠商如手機、筆電開始使用Wi-Fi 7的晶片去製造產品,相信在Wi-Fi 7開放後我們就能第一時間享受到Wi-Fi 7所帶來的便利。

▲▼Wi-Fi 7智慧家電不再延遲卡頓。(圖/業者提供)

▲TP-Link推出多款Wi-Fi 7網通設備。

為了因應消費者的需求與 Wi-Fi 7的來臨,TP-Link於去年11月舉辦了Wi-Fi 7產品發表會,成為全球首間發表Wi-Fi 7網通設備的品牌,許湘敏表示,TP-Link一直致力於鑽研網路應用趨勢與消費者的使用行為,隨時關注最新的趨勢發展推出相應的技術與產品,這次的Wi-Fi 7產品TP-Link也是信心十足。

本次TP-Link因應Wi-Fi 7推出的網通產品涵蓋了各種用途,從頂規萬用任何場合都適用的Archer BE900、為滿足電競玩家,具有降低遊戲延遲、提升遊戲穩定性功能的 Archer GE800、讓大坪數環境下高密度的Wi-Fi 連線自動串聯不中斷的Mesh Wi-Fi 系統 Deco BE95 以及適用於各類企業場域的商用AP Omada EAP780。

▲▼Wi-Fi 7智慧家電不再延遲卡頓。(圖/業者提供)

▲TP-Link Tapo C225網路攝影機、Tapo RV30 Plus掃地機器人。

除了網通產品外,TP-Link也一直秉持「可靠智慧」的座右銘,陸續推出了多款智慧家電產品,並搭配Wi-Fi 7網通產品,將消費者的生活困境輕鬆解決。如為了毛小孩飼主、家中有長輩/小孩須關注的消費者,推出高畫質智慧網路攝影機Tapo C225、為了勞累上班族推出的多功能掃地機器人Tapo RV30 Plus。並搭配獨家的HomeShield家庭照護系統讓消費者在使用各種連網設備的時候不僅便利,更可以獲得全面的保護。

許湘敏也表示,未來TP-Link也將持續為消費者打造更多便利的生活情境,運用TP-Link對網路技術和消費者的使用習慣深入了解,建構更多樣化的產品線,全方位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TP-Link Wi-Fi7 新品: https://www.tp-link.com/tw/wifi7
TP-Link Tapo 智慧家電:https://www.tp-link.com/tw/home-networking/cloud-camera
關於 TP-Link:https://www.tp-link.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