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民進黨對戰彰化謝衣鳳? 吳音寧:願為家鄉一戰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下台,30日便現身在溪州老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吳音寧證實曾被「高層」徵詢。(資料照/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傳出民進黨中央擬徵召作家吳音寧參選彰化第3選區立委,對戰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吳音寧28日晚間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證實,民進黨高層曾徵詢她的參選意願,她在溪州出生長大,溪州是她的家鄉,如家鄉需要,願為家鄉一戰。

吳音寧今天晚間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民進黨高層」曾經詢問她參選的意願,當時她明確表態,因為自己的家鄉在彰化縣第3選區,若是有需要,她願意站出來;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實際徵召情形與時程等細節。

吳音寧表示,父親作家吳晟向來很尊重自己的決定,她做出決定後,家人也表示尊重。

至於未來若被民進黨徵召,將會挑戰家族實力雄厚的謝衣鳳連任之路,吳音寧表示,謝衣鳳的年紀比自己小,因為她是家族裡的「政三代」,謝的家族從阿公到父母,以及現在謝衣鳳與其弟弟議長謝典霖,均承擔了許多謝家地方勢力的局限。

吳音寧表示,許多鄉親認為,謝家在當地40多年,希望能夠有改變,帶來新的思維、新的作法,讓地方有新的發展,鄉親也會覺得,若有新的人出來也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