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世界經期衛生日 侯友宜住「女生宿舍」大方買衛生棉不用紙袋

▲▼0523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 112年度消防暨義消楷模人員表揚大會 藝人李燕擔任112年新北消防大使。(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5月28日為世界經期衛生日,是關注女性經期的日子,強調良好經期衛生管理的重要性。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臉書貼出一段購買衛生棉的宣導影片,強調自己住在「女生宿舍」中,幫太太及孩子採買生理用品,早是一種日常,雖然不能代替女性承受生理期的不適,不過男性大方地購買衛生棉,以健康的身心陪女性面對,就是一種有溫度的帥!

影片中,侯友宜對各種衛生棉的款式一清二楚,他表示,住在女生宿舍,幫忙買衛生棉是他公務繁忙之餘,對家人表現貼心的方式,結帳時他也大方說道不用紙袋,因為這是他榮幸的任務,所以可以大方地拿在手上。

侯友宜表示,「那個來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類似的代名詞,用來代稱女性朋友們的月經,但我們是否想過,月經為何不能就是月經呢?因此,他想告訴不分性別的好朋友,月經就是再自然不過的生理現象,不需要任何異樣眼光。

侯友宜也提到,對住在女生宿舍的他來說,幫太太及孩子採買生理用品,早是一種日常,雖然不能代替女性承受生理期的不適,不過男性大方地購買衛生棉,以健康的身心與女性朋友一起面對,這就是一種有溫度的帥,「月經平權,消弭月經貧窮,我們彼此相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