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補籃絕殺比肩喬丹神蹟 英雄懷特熱淚盈眶:我們不想回家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從馬刺發跡的28歲後衛懷特(Derrick White),在東區冠軍賽G6拯救了塞爾提克,成為史上第2位在球隊瀕臨淘汰且處於落後時,上演壓哨絕殺的球員,比肩1989年的喬丹(Michael Jordan),助綠衫軍逼出搶七大戰;他賽後受訪時熱淚盈眶,「我們不想回家,我只是很開心我們贏得這一勝。」

擁有7年NBA資歷的懷特,高中畢業後身高仍然只有6呎,矮小的身材加上體能條件並不出眾,連NCAA二級球隊都對他興趣缺缺,唯一給他機會的是丹佛一所以烹飪為主的大學,不過因為該校教練科爾弗(Jeff Culver)恰巧被NCAA二級學校科羅拉多大學科羅拉多泉分校聘為教練,他也一起被帶過去。

▲▼塞爾提克懷特。(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塞爾提克懷特。(圖/CFP,下同)

懷特最後長到了6呎4吋,在NCAA二級打滾3年後,升上大四的他轉學到NCAA一級的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並在2017年NBA選秀會上以首輪第29順位中選,生涯前5季都在馬刺度過,今年是他第4度打進季後賽,在東區冠軍賽G4到G6,綠衫軍3連勝的期間,他場均能得17分,更在G6命中補籃絕殺。

懷特成為NBA史上第2位在球隊瀕臨淘汰且處於落後時,上演壓哨絕殺的球員;另一位是1989年的喬丹,他當年在首輪生死戰G5對騎士砍進經典的「The Shot」。

除了最後時刻在籃下建功,懷特G6主防熱火一哥巴特勒(Jimmy Butler)時,對方6投全部落空;南灘球員面對他的防守,則合計12投1中,包括4次三分出手都不進,防守表現也相當出色。

▲▼塞爾提克懷特。(圖/CFP)

成為致勝功臣的懷特賽後情緒激動,受訪時眼眶裡還含著開心的淚水,他提到最後時刻沒有人防守自己,「球來到我手上,我命中了投籃。」他說,「整個賽季就賭在這一場比賽上。我們不想回家,我只是很高興我們贏得了勝利。」

懷特透露自己的手機已經被打爆,接下來幾天可能會持續受到關注,他現在想做的是回家看兒子,「他不會用異樣眼光看我。」

隊友史馬特(Marcus Smart)則開心向眾人炫耀,「如果你不知道懷特是誰,現在你知道了。這傢伙整季都表現得非常出色。」

關鍵字: NBA塞爾提克懷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