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經5任鎮長、投入1.54億徵地 草屯52號道路開通

▲草屯52號道路開通,將有效改善28號道路瓶頸路段。(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草屯52號道路開通,將有效改善28號道路瓶頸路段。(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草屯都市計畫52號道路暨銜接28號瓶頸路口改善工程,歷經14個月施工,於今年4月底完工、5月通車啟用;鄉親們異口同聲表示,新路又寬又平整,未來要來往富寮里更安全便利,感到很高興。

該改善工程路段位於草屯鎮虎山路648巷底,27日上午盛大舉行通車典禮,立委馬文君、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長何志浩,和縣議員簡賜勝、簡峻庭、李洲忠、廖梓佑、唐曉棻、林友友,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文忠、副主席林永安,多位代表及鄰近里長,以及周邊鄉親都到場共襄盛舉;縣長許淑華、鎮長簡景賢也牽著耆老與鄉親,一同走在寬敞的路面體驗。

▲草屯52號道路開通,將有效改善28號道路瓶頸路段。(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說,「草屯都市計畫52號道路暨銜接28號道路瓶頸路口改善工程」緣起虎山路沿街商店及住宅建物密集,聯外交通與居民生活互為干擾,形成道路瓶頸所在,民眾長年以來忍受不便,也造成交通安全之隱憂,自洪敦仁開始歷經數鎮長任期爭取,最終均以未能獲地主及地方人士認同而作罷;簡景賢就任鎮長後,深感改善富林路28號道路瓶頸危險路段刻不容緩,公所遂提案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生活圈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補助辦理新建都市計畫52號道路以求改善,積極溝通並獲得地主們同意後,歷經14個月的努力,終於完工通車。

▲草屯52號道路開通,將有效改善28號道路瓶頸路段。(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鎮公所指出,全長含舊有路段共約895公尺,核定計畫總經費(用地及工程費)為1.54億元,包括中央補助6182餘萬元、縣府補助2500萬元、公所自籌6757萬元,道路所需用地依據《土地徵收條例》、《市價查估辦法》及相關規定取得,私有用地總面積0.473215公頃,同意協議面積0.457003公頃,已同意協議價購比例96.57%,未同意協議價購部分,經呈報徵收計畫書,並經內政部地政司審議通過奉准徵收;可有效疏散富林路及虎山路車潮,提供在地民眾更順暢便利的替代道路,不管居民通行,鄰里聯絡或埔里、國姓民眾到草屯、中興新村都相當方便。

簡景賢表示,感謝全體地主的支持,從徵收到開工都能在無異議下順利展開,施工期間除天候因素外,也相當順利,未來還有一些瓶頸路段,公所也會努力爭取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