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96年!這本書「家傳5代」終於還回圖書館 驚人罰金不用付

▲▼加州圖書館收到逾期96年才歸還的書。(圖/翻攝ig@sthelenapubliclibrary)

▲這本《美國家族史》逾期96年才被還回圖書館。(圖/翻攝ig@sthelenapubliclibrary,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聖赫勒拿公共圖書館(St. Helena Public Library)收到一本逾期96年才歸還的舊書,其外表破舊不堪,彷彿隨時都會解體,還書男子更表示,那本書已經「家傳五代」。幸運的是,圖書館自2019年起停收逾期罰款,因此累計1756美元(約新台幣5.4萬元)的帳單不必償還。

《衛報》等外媒報導,派瑞在春季大掃除時,從已故妻子遺留的盒子裡,發現這本《美國家族史》(A Family History of the United States)。於是,他決定物歸原主,但當時「不知道這有多麼特別」。

▲▼加州圖書館收到逾期96年才歸還的書。(圖/翻攝ig@sthelenapubliclibrary)

館方起初也不知道此書的驚人背景,查閱紀錄才發現,派瑞妻子的祖父麥考密克(John McCormick)於1927年借閱這本《美國家族史》,可能想給年幼的女兒們「上課」,未料這一借就是將近百年,遠遠超過規定歸還期限1927年2月21日。

如今,這本《美國家族史》被保存在圖書館入口處的玻璃陳列櫃內,旁邊是圖書館舊址及閱覽室的照片。圖書館館長克萊登(Chris Kreiden)說,「這絕對是我見過最古老的…我們有出借2、3年的書,或許有5年的,但從來沒有這麼久的」,此書可能很快會被移往典藏室,或交由當地歷史學會保存,「歸還圖書館的書籍,永遠不嫌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