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美惠追嘉義市圖書總館經費 教育部:市府遲提案經費核配完畢

▲▼ 王美惠立法院質詢爭取經費協助推動嘉義市圖書總館興建 。(圖/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立委王美惠爭取經費協助推動嘉義市圖書總館興建,於立院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 。(圖/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圖書館總館園區,興建所需經費高達19億元。市府未做好興建的經費規劃遭質疑,立委王美惠為協助嘉義市圖書總館興建,日前特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中,向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提出質詢。

▲▼ 王美惠立法院質詢爭取經費協助推動嘉義市圖書總館興建 。(圖/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王美惠質詢表示,為使城鄉及區域均衡發展,提升嘉義市教育文化水平,並且提供市民更好的閱讀環境,希望能夠爭取嘉義市圖書總館的興建經費。

▲▼ 王美惠立法院質詢爭取經費協助推動嘉義市圖書總館興建 。(圖/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嘉義市圖書總館興建經費。(圖/王美惠辦公室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因嘉義市政府對於嘉義市總圖計劃,提出的時程較為延遲,相關經費已核配完畢。未來,會依照嘉義市政府,所提出總圖之計畫內容,努力協助爭取相關預算,亦會將嘉義市總圖的需求納入考量。

王美惠指出,圖書館不僅對地方教育發展與提升,有莫大的助益,也可讓民眾有一個藏書完整的地方可借閱書籍,以借閱取代購買,也是種環保的行為。今天在教育委員會也提案,推動嘉義市圖書總館興建計畫,是需要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才能實現。請教育部與嘉義市政府溝通協調,並研擬可補助嘉義市總圖之專案,或可行性評估。

王美惠在質詢時也表示,教育部昨日公布,2021年國際閱讀素養調查,在全球57個國家地區中,我國甫獲全求第7名之殊榮,大家都明白閱讀習慣,需從小培養起。然而現今科技發達,要讓年輕朋友自行養成閱讀的習慣,較不容易。而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利用圖書館的場域,再搭配一些多功能複合式場館的設計,來吸引年輕人,讓年輕世代可以藉此養成閱讀的習慣。希望嘉義市總圖能夠早日興建完成,未來可提供市民更優質且舒適的閱讀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