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喬帥挑戰第23冠! 聽到納達爾將退休:部分的我跟著離去

▲▼喬科維奇。(圖/路透)

▲喬科維奇。(圖/路透)

文/中央社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今天表示,當老對手納達爾明年球季打完退休,「一部分的我也將隨之離去」。

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納達爾(Rafael Nadal)生涯同樣拿下22座大滿貫冠軍,並列男子球員的史上最佳紀錄,而若喬科維奇今年能第3度於法國公開奪冠,將獨居領先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納達爾是法網14冠王,今年因為髖關節傷勢無法出賽。即將滿37歲的他,承認明年可能是他打職業賽的最後一年。

喬科維奇說:「當他宣布即將邁入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年時,我覺得部分的自己也將跟著他離去。」

「這讓我思索自己的職業生涯,及還要打多久的問題。」

▲▼喬科維奇。(圖/路透)

▲喬科維奇。(圖/路透)

「我今天沒有要宣布任何事,只是在思考這件事。他說的話讓我有些感傷。」

兩人生涯對戰中,喬科維奇以30勝29負略占上風;但納達爾在法網幾乎可說是所向披靡,雙方10次在此賽交手,納達爾就拿下8勝。

喬科維奇表示:「老實說,我很不想在法網對上他。」

「從我們對戰紀錄來看,我並沒有取得太多的成功。」

如果喬科維奇能繼2016年、2021年後,於2023年再度稱霸法網,他將成為史上大滿貫奪冠次數最多的男子球員,並追平美國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23冠成就,屆時距離傳奇球星寇特(Margaret Court)寫下的史上最多24座大滿貫冠軍紀錄也只差一座。

▲▼納達爾、費德勒。(圖/路透)

▲納達爾。(圖/路透)

喬科維奇說:「我今天之所以持續打球,在職業網壇與人較量,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試著打破更多紀錄、締造更多網壇歷史,這從來不是秘密。」

「這對我來說是極大的動力。有機會寫下歷史,是讓人很開心的事。」

關鍵字: 法網納達爾喬科維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