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旁偷機車置物箱 慣竊街友當場遭憲兵營長活逮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萬華區一名黃姓街友(39歲、有竊盜等多項前科)11日下午沿著總統府後方博愛路人行道,對著周邊停放車輛探頭探腦,疑有偷竊財物之意,適逢戍守總統府憲兵206旅營長於附近巡邏,發現該男徒手翻開機車車廂,便上前制止,並通報轄區介壽路派出所到場協處,警詢後依竊盜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逮捕在總統府後方偷機車車內財物的黃姓街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逮捕在總統府後方偷機車車內財物的黃姓街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警方逮捕在總統府後方偷機車車內財物的黃姓街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警方逮捕在總統府後方偷機車車內財物的黃姓街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經警方調查,黃嫌是一名街友,有多次竊盜前科紀錄,平時多在萬華區艋舺公園一帶閒晃,當天上午黃男先在萬華區西昌街附近,拾得一支iPhone 11 pro智慧型手機,他辯稱心情不好,未將拾得物交付派出所。

警方查出,黃男當天下午又溜達到總統府附近,意圖竊取他人機車車廂內財物,沒想到正在翻找之際,就被總統府憲兵隊營長逮個正著。警方到場後,黃男坦承偷竊行為,交出竊取之黑色雨傘1把、手機1支,中正第一分局員警現場與憲兵隊官兵共同釐清狀況後,將該男依現行犯逮捕送辦。

中正一警方表示:感謝總統府憲兵隊官兵即時協助,憲警合作聯手逮捕竊盜嫌犯,共同化解治安危機,維護府院周邊安全,並提醒民眾如發現周遭有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打報案專線110,勿讓有心人士趁機造成財產損失,共同打造良好的社會治安。

【其他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