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辦出國暑旅 10~12天「團費8萬1」給去嗎?兩派掀論戰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桃機一航,桃園國際機場,出國旅遊,報復性旅遊,過年出國,農曆春節出國,團體旅遊,自由行。(圖/記者蔡玟君攝)

▲有家長表示,孩子小學辦出國暑遊,10~12天團費8萬1。(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當下聽到國小學校辦這種國外暑遊活動,真的愣住。」有家長表示,小孩某天回家後,說學校有辦「暑假旅遊」的活動,團費8萬1千元(以下略稱8萬1),去國外10~12天,想知道其他人能否接受出8萬1讓國小孩子出國?貼文曝光後,團費瞬間引發板上一陣議論。

這位家長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小學生暑旅8萬1你能接受嗎?」文中指出,暑旅為期10~12天,住的地方有營地、交換學校的宿舍等等,所以不是住高花費的飯店,以出國旅遊來說,團費8萬1能玩10~12天也不貴。不過,小孩有說沒人要報名參加,但若真的有很多同學要去的話,自己也會想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就坦言,不論每位同學家裡經濟狀況如何,但以他個人來說,當下聽到國小學校辦國外暑遊活動時,有點難以接受,認為既使家裡經濟OK,他也不想孩子才國小就去國外,「美名是探索學習和增加見聞,說明白就單純是去玩的。」

「國小學生真的該接收這種高額旅遊資訊嗎?倘若高中階段我會比較能接受和放手。」原PO也在留言處透露,讓孩子讀的只是一般公立小學,不是什麼私立貴族學校,而且他其實認為,12天8萬1的話算便宜,一開始已經有心理準備要付錢,沒想到孩子班上沒人要去。

▲▼隨著出入境政策鬆綁,許多人已為出國旅遊或留學做好準備。(圖/載自pixabay)

▲會不會出錢讓小孩出國掀兩派論戰。(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出掀起討論,單以價格來說,不少人也直呼便宜,「認真說很便宜,本魯國中時有暑期團去歐洲,印象中20幾天要將近30萬」、「同事去歐美13天,平均每天一萬台幣」、「不看年紀只看活動內容,如果12天國外(歐美)旅遊團,包機票81k是真的蠻便宜的。」

至於會不會讓小孩去?有網友秒搖頭,「國小,國外12天,不是跟家人根本不考慮」、「我小5跟家裡要6千去花東旅遊,全忘光了耶」、「價格算合理,但我不放心小學生出國玩」、「年紀太小出國,其實都沒啥記憶了」、「小學還是跟爸媽一起出國累積親密度比較重要」、「重點不是貴,是國小不懂那個價值,我也不會讓他去,如果放在高中就可以。」

也有不少人點頭,「81k團費算便宜啊 !而且小時候就能見多識廣,或許能打開小朋友的眼界,我都覺得自己20幾歲才漸漸有世界觀出國玩,以前所謂的國外,對我來說只是書本,或電視裡面的想像而已」、「我是覺得,家境負擔得起可以送小孩去,一來夫妻放個假,二來眼界真的很重要」、「不要拿自己的標準來限制他人,多一個選項多一個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