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塞爾提克絕殺逼出搶七大戰! 熱火東冠聽牌後尷尬3連敗

▲▼熱火巴特勒、塞爾提克坦圖。(圖/CFP)

▲熱火巴特勒、塞爾提克懷特。(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東區冠軍賽G6今日在邁阿密展開,南灘「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雖喊話要在這一戰「關門」,他卻意外陷入打鐵窘境,第3節甚至沒有投進任何一球,雖然他決勝節挺身而出,一度靠著關鍵3罰在最後3秒率隊反超1分,但綠衫軍懷特(Derrick White)硬是補籃絕殺,塞爾提克逼出搶七大戰。

▲▼熱火巴特勒、塞爾提克坦圖。(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巴特勒。(圖/CFP)

塞爾提克成為史上第12支在0比3落後之下,仍將戰線延長到G6的隊伍,主力大將布朗(Jaylen Brown)賽前自信表示,綠衫軍是這系列賽更出色的隊伍,現在是締造歷史的時刻,他們必須有所回應。

在本季年度最佳第六人布洛格登(Malcolm Brogdon)因傷缺陣之下,塞爾提克開賽僅用7人輪替,團隊首節命中率逼近6成,布朗迅速拿下10分,綠衫軍單節透過二波攻擊拿下7分;熱火則有馬丁(Caleb Martin)爆發,他以6投5中攻下12分、5籃板、1助攻和1火鍋,包辦2顆三分球。

▲▼熱火巴特勒、塞爾提克坦圖。(圖/CFP)

▲塞爾提克坦圖。(圖/CFP)

綠衫軍首節取得34對29、5分領先,熱火一度在次節前段靠著「阿舍哥」羅賓森(Duncan Robinson)與從腳踝傷勢中復出的文森特(Gabe Vincent)聯手飆三分之下,將比數逼近到38比40;但波士頓一哥坦圖(Jayson Tatum)隨即跳出來滅火,他上半場就飆出25分,率隊在上半場最後3分41秒拉開10分差距。

眼看比數被拉開,南灘頭牌巴特勒強勢切入並要到兩罰機會,加上馬丁也兩罰俱中,雙方回到3分差;熱火以一波12比5的攻勢結束第2節,追到了53比57。

▲▼熱火巴特勒、塞爾提克坦圖。(圖/CFP)

▲熱火巴特勒。(圖/CFP)

進入下半場,綠衫軍主力坦圖、史馬特(Marcus Smart)開局不久就陷入犯規麻煩,熱火在文森特上籃得手後,追到了60比62,迫使對手喊出暫停。但每當南灘大軍追近比分,塞爾提克都有人跳出來回應,布朗與中鋒威廉斯(Robert Williams III)攜手搶分,在第3節最後3分27秒把比數拉開到78比65、13分差。

綠衫軍帶著79比72、7分領先進入決勝節,前3節團隊命中率慘跌到3成出頭的熱火,開局在長人阿德巴約(Bam Adebayo)、羅賓森連拿4分之下,迅速將分差縮小到3分,隨後巴特勒上籃時手肘擊中懷特,被給了一次進攻犯規,雙方依舊有4分差。

接著羅賓森砍進個人單場第2顆三分,加上巴特勒補籃得手,南灘大軍一波11比3反擊,將比數改寫為83比82,讓主場球迷興奮不已,不過布朗隨即切入取分,熱火中鋒阿德巴約被抓「勾天頂」,還領到違反運動道德的技術犯規,布朗一下子連拿5分,綠衫軍又取得87比83領先。

▲▼塞爾提克布朗。(圖/CFP)

▲塞爾提克布朗。(圖/CFP)

塞爾提克拉出一波8比0反擊,加上第3節沒有任何進球的一哥坦圖連拿4分,此戰有些沉寂的懷特也砍進外線,史馬特強勢切入完成三分打,在最後4分56秒拉開10分差。巴特勒終場前2分04秒的三分彈,幫助熱火追到96比100,接著他站上罰球線兩罰1中,雙方回到3分差,可惜羅賓森隨後三分出手不進,防守時又在布朗身上賠上犯規,對方兩罰1中,綠衫軍保有101比97、4分領先。

最後53秒,巴特勒再次切入得手,熱火僅落後1分,羅賓森再次嘗試三分還是不進,比賽只剩16.2秒,熱火只能祭出犯規戰術凍結時間,史馬特兩罰1中,綠衫軍102比100領先2分。終場前3秒,巴特勒在外線出手獲得關鍵3罰機會,他全部把握住,幫助熱火以103比102超前。

▲▼塞爾提克懷特。(圖/CFP)

▲塞爾提克懷特。(圖/CFP)

不過懷特在最後時刻搶下關鍵籃板,在籃下補籃得分,戲劇性幫助綠衫軍以104比103驚險取勝,逼出搶七大戰。熱火則在聽牌後連輸3場,此戰又沒辦法在主場關門,G7將作客波士頓。

塞爾提克此役有3人得分突破20大關,一哥坦圖飆出31分、11籃板和5助攻;布朗繳出26分、10籃板和3助攻;史馬特貢獻21分;致勝功臣懷特繳出11分、6助攻。熱火則以巴特勒拿下24分最高,另有11籃板、8助攻,但他整場21投僅5中;馬丁飆出21分、15籃板。

關鍵字: NBA熱火巴特勒馬丁塞爾提克坦圖布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