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被拔12顆牙!泰男血流整晚喪命 紗布噎到醫院也不開止血藥

▲▼拔牙。(圖/CFP)

▲泰國一名男子被拔走12顆牙後失血過多喪命,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泰國64歲男子頌薩(Som Sak kum Khrong)23日在中部信武里醫院(Singburi)拔牙時,被醫生一下子拔走了12顆牙齒,導致頌薩流血不止,最後失血過多而死。

據泰媒The Thaiger報導,頌薩的女兒珍塔那(Chanthana kum Khrong)指出,父親在5月12日因肝病到醫院接受治療,期間卻因受到感染,於是在3天後住院,開始接受抗生素治療。

5月23日,醫院建議頌薩將12顆爛掉的牙齒拔掉,而醫師將拔牙分成2個階段,首先拔掉7顆牙齒,然後再拔掉5顆。然而,頌薩在拔掉牙齒後,持續流血了一整晚,而護理師來檢查時,也只是提供了幾個紗布,要頌薩咬住。

報導稱,即使頌薩一度被塞進嘴裡的紗布嚴重噎到,但護理師還是要他把紗布重新塞回嘴裡,拒絕開昂貴的止血藥物給他。最後,流血不止的頌薩在當晚因失血過多,不幸死亡。

頌薩的遺體事後被移到信武里的薩道寺(Wat Sadao)下葬,而信武里醫院也派出代表獻上花圈,並向死者家屬表示哀悼,不過院方拒絕就此事提供進一步消息。

珍塔那表示,信武里醫院給了她一份要求賠償的申請表,而相關申請將交到國家衛生局批准賠償,不過她仍然不明白就算她父親當時的健康狀況已經很差,但為何院方要一次性拔掉父親這麼多牙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